close

a1.jpg

說到做沙拉,要回憶起十幾年前跟老爺剛交往的時候

正值熱戀期,女生都會親手手做一些東西來討好自己的男朋友,像是卡片啦~圍巾啦~做菜等等..當然我也不例外

記得第一次做沙拉堡給老爺時,去超商買了大亨堡當基底

材料則去市場備了 雞蛋、沙拉醬、馬鈴薯、生菜、小黃瓜、紅蘿蔔、鮪魚罐頭..等等,看要再加什麼材料

製作的過程比較麻煩而且很耗時,對我當時還是少女來說...盡力而為了

首先雞蛋要先煮熟,熟了之後 蛋白跟蛋黃要分離,小黃瓜及紅蘿蔔也要燙熟放置冷卻切小丁

再來馬鈴薯也用蒸熟後壓碎,這裡就是最累最賣力的地方,壓碎後加入切碎的蛋黃及沙拉醬攪伴攪拌

然後再將所有切丁的材料混入全部攪一攪 差不多就完成了,放入冰箱,隔日再烤大亨堡放生菜及沙拉這樣..

對現在的我來說,嗯,當時愛情真偉大~哈哈哈

a2.jpg

現在光想到這些過程其實就有點懶了,都嘛下班一樣去一趟全聯逛逛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物買回家研究玩玩

a3.jpg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在家開伙的機率變高了,或是叫叫外送也簡單多了

但就是覺得在家有點無趣,所以偶爾就跟小孩玩些Diy的遊戲來點樂趣,也可以讓小孩自己動手做自己的食物

來一趟全聯一次把東西買齊,有冷氣吹也比較好逛,一點也不想帶小孩去市場熱的要命

a4.jpg

這款是我還滿喜歡的英格蘭堡,麵包是很酥軟,不會像超商大亨堡厚款紮實

對於要做沙拉吃起來的口感是很合適的,烤過也不會過硬,當然也要看每個人喜歡的嚼勁

a5.jpg

至於寶貝女兒最喜歡的還是鬆餅,別看她小小年紀,她總是很期待我帶她去吃下午茶

自從帶她去吃過一次整個愛上,喜歡慢調的氣氛搭配甜食,最好再來杯冰冰的水果茶她就會捨不得回家了a6.jpg

先來備一下水果的食材,有火龍果、蘋果、奇異果、香蕉,還有福記的捏捏蛋沙拉

當天家裡的冰淇淋剛好吃完忘了買,不然再添上一球冰淇淋風味會更佳!!

b2.jpg

寶貝女兒之前是看到沙拉其實是不會主動吃的,因為她一直以為那是"大人的食物"

但讓她自己動手簡單捏捏蛋,讓她了解沙拉裡的成份後,再Diy做出她最愛的成品時

最後還是吃光光啦~~還覺得好吃呢!~

b3.jpg

至於怎麼動手做,非常的簡單,所有的材料在在福記的捏捏蛋沙拉裡 全部 都幫你備好了,是全部哦!!

前言那些我以前所有的備料動作全都省去了,這也太方便了

裡面還有一顆完完整整的蛋,超霸氣的

所以只要動手將蛋給捏碎就可以了,大約捏個15~20下,要捏多碎就看個人的口感

一包有125g,可以做3~4人份不等

b4.jpg

拆開包裝即可食用,看起來跟我自己做的很像啊,而且也跟外面早餐店賣的差不多啊

S__11452424.jpg

補上一張我前天在早餐店吃的沙拉套餐,是不是很像!!!

而且福記的捏捏蛋沙拉屬比較濕潤一點點的,吃起來口感比較滑潤順口

沙拉最怕就是太乾,太乾不好入喉就會有異物感

外面一份沙拉早餐至少也要70元起跳,我還吃過有110元的,大不了多了一片土司加了一些水果

哈囉!~我家巷口水果攤買一顆芭樂約15元,都可以擺盤四分之一了說

b1.jpg

先來烤烤鬆餅跟麵包,大約烤個3~5分鐘就可以了

b5.jpg

寶貝女兒自己塗塗抹抹,還把水果擺滿了整個鬆餅,她可是很認真的擺盤

將香蕉圍了一圈,蘋果跟奇異果對稱,中間點綴一片火龍果,果然是處女座的...

b6.jpg

至於兒子....就讓他fun心玩吧,他想把鬆餅的格子填滿,是強迫症嗎?? 呵呵 不要浪費食物就好XD

b6-1.jpg

再來就是我的生菜沙拉登場啦~~

生菜可以直接在全聯買蘿美就可以了,喜歡口感豐富一點,可以加點紅蘿蔔絲或是苜蓿芽

再更簡單一點就是買一盒配好的生菜即可,依個人喜歡再加些葡萄乾

b7.jpg

我平均每週會吃一次生菜沙拉當早餐,然後再搭杯熱美式整個很舒服

因為正在減醣當中,澱粉類多少要攝取一點點點,偶爾不搭麵包也OK的,佛系的減法也可以輕輕鬆鬆吃

而且這樣自己做也省下了荷包也不麻煩

c1.jpg

英格蘭堡當基底,先鋪上一點生菜,再加上捏好的沙拉

c2.jpg

再放入一些葡萄乾還有水果,這樣就完成嚕~

c3.jpg

咬下去麵包酥軟 水果香甜,沙拉增加口感不會太甜,生菜青脆新鮮

真的好好吃耶~~

c4.jpg

份量自己可以隨時再加,寶貝女兒給的評價也很高哦~~

真空包裝冷藏可放45天,所以可以多買幾包來變化

下次可以嚐試加入攪拌不同的食材,像原本小孩較少吃的菜豆之類的,拌點鮪魚也很好

做成三明治、壽司、變化很多不同料理

進階版的有空再來試試~~

 

哪裡買

產品介紹

 

arrow
arrow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