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看了一篇文章

文章的樓主寫了一段這樣的內容

大至上就是與朋友相處之間,有一點點誤會

或者是朋友的一句話、一個動作,讓自己不是很愉快

也因為是認識很久的朋友,所以通常都忍了下來

必竟不是很嚴重的爭吵,但卻還仍然放在心上

這篇文章約有20人左右回覆

每個人的回覆都建議樓主,應該要直接找朋友講清楚心裡的感受

一方可以化解之間的誤會,另一方也不用讓自己處在猜測的心情

我看了之後,心裡其實有另一個想法...

在這篇文章回覆的20人當中,真正有哪一個人,能完完整整做到這種地步?

從學生時代念書,一直到出了社會..身旁經過了同學、朋友、同事

都難免會對對方的一些行為及舉止有一點點的不認同

甚至看不順眼

但大多於的人都選擇避開這個人,或是私下找其它人狠狠討伐對方

我想了想,如果我今天也回覆了那篇文章,我會怎麼說?

「好好的跟他溝通,直接跟他說明白你心裡的感受吧」或許

但事實上我對於我的生活、我週遭的人,我也能這樣面對嗎?

假設對方又是自己身旁最好的朋友、最親的家人、最患難的同事

也許只是一句玩笑的話刺傷了自己

也許只是上班偷懶一下下,工作請你幫忙頂替

也許是同樣的報酬,你卻付出更多的心血..等等

偶爾一兩次也許都會想想就算了,不去計較這麼多,有的則不好意思說出口

當下一次又來臨的時候,心裡的”在意”卻愈來愈深了

這是誰的問題?

是怪對方這麼不了解自己

還是怪自己沒告知對方應該多多了解你

”說”與”忍”有多大的差別?

這已不是”不要理他這麼多”可以去解決的,那心裡又何需”在意”呢?

坦白自己心裡的話有多困難?

學會如何婉轉表達自己心裡的話,又不傷害彼此感情才真的困難

所以

我沒有回覆那篇文章

也不知道那20人裡面,有多少人資格講那些話

該讓自己勇於表達自己的感受

也該改變曾過當私下的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