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某一晚

接到一通許久未見好同學的來電

邀請我與朋友參加他們的聯誼聚會

我好奇的問了一下對方的職業及聚會地點

他說是工程師,地點則在西門町的好樂迪

「唷!工程師?竹科嗎?會不會很悶啊」我的直覺反應這麼告訴我

好同學信誓旦旦的說著「只有一個竹科啦,其它是三流工程師」

說真的,我也不是很清楚所謂的”三流”是到什麼樣的地步

又加上好同學掛保証絕對不會讓我們悶到

所以,我也就答應了這次的聯誼活動

只是不解的是,工程師、西門町、好樂迪、唱歌,怎麼也聯想不起來

就在那一晚....

我跟我的好姐妹坐著小黃來到了西門町,時間是19:45分

離參加聯誼時間還有15分鐘的空檔,我們就先在附近逛一逛

到了20:00我們很準時的在好樂迪門口,卻見不到我熟悉又陌生好同學的臉孔

於是...我播了我這輩子最永生難忘的一通電話

「同學,你們在哪裡?我們已經到了捏」

「是哦,我們快到了,因為剛剛路上有車禍,所以耽擱了」

「車禍??還好吧..是你們的車撞到了人家了嗎?」我很直覺的脫口說出

不是我對於"男人、有車"這件事是理所當然的

而是對於"工程師、男人、25歲以上、穩定收入、有車"是正當的聯想

哪個女人可以告訴我,你們不是這樣想的?不是嗎?不是嗎?

後來同學淡淡的告訴我..

「我們還在公車上,前面有車禍,所以塞住了」

「什麼?你說你們在哪裡?」我懷疑我出門前洗澡後沒有把耳朵清乾淨

我懷疑我前天剪的頭髮蓋住了耳朵導致我聽不太清楚

我甚至懷疑老天爺下著大雨是在警惕我今天不應該出門

但事實証明,我,真的沒有聽錯

===以上,都只是前序===

到了包箱大家一一的自我介紹後,唱歌的唱歌、聊天的聊天、吃東西的吃東西

在一切都還很安詳的時候

我似乎聽到不該在聯誼活動內出現的字眼

對方問道「你們是怎麼過來的?」一般第一次見面都會的禮儀,嗯不錯

「坐計程車來的」下雨嘛,總不能盛裝打扮騎著車,把自己給弄花了

「是哦~這麼凱,坐計程車」加上對方驚訝的表情

我差點沒把可樂噴出來,把麥克風用力往地上一甩,然後很帥氣的走出包箱

是因為我還想要保有我應有的淑女風度

於是那一晚在整間包箱的”ㄟ摳”充滿了計程車、這麼凱、計程車、這麼凱

最後,不用想了

所有的總計費用是一起攤

三個小時,我,5首歌,共計550元

不是我不愛唱歌,只是這是我唯一一次見到”男人、工程師、坐公車”

”愛唱歌、插播、音不是很準”


散場後,不用說,我們挽拒的續攤的要求

找了一間茶店,開始了一系列的小組會議

最後的結論提供給看此文章的人參考

以避免浪費男女之間愉歡的笑臉,及期待與落空的心靈安慰


第一、男方加主辦人遲到半個小時很不該,若明明知道10分鐘內到不了現場

應該先行主動打電話告知,而不是女方準時到打電話問才知道

第二、第一印像非常重要,行為、穿著、談吐,都將影響後續發展的問題

第三、如何辨識對方是否為一流”工程師”
1.公司地點
2.公司是否為上市上櫃
3.尾牙哪舉辦
4.上班時間

第四、聚會前應先說明活動費用為男方支付,還是共同分擔

第五、既然以”聯誼”為主,唱歌似乎不大洽當(不然好歹也選在錢櫃)

第六、活動內容缺乏認識彼此之間的遊戲及互動

以上

令我最介意的...只有一點

就是坐公車


不是我貪慕虛榮

而是既然坐了...還給我遲到

真的很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