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0.jpg

今天要來介紹的就是職業媽媽要如何燒出一桌好菜

這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因為我下班就已經 很 ! 晚 ! 了 !!!

帶著職業媽媽的怒吼,秉持著盡量不要外食的堅持,假日的家庭選購日就變成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A1.jpg

因為我真的很不會到菜市場買菜,除非我媽我姐告訴我去哪攤買肉買菜買魚

不然通常我踩到地雷的機率很大,而且去菜市場一點也不想帶小孩啊

老爺最近愛上全聯,可以一次購足早午晚餐很方便 ((我沒有幫全聯打廣告啊!!!)

A2.jpg

看我皓呆的兒子就知道很不好搞,在家煮東西太慢也會被嫌

當媽的真的很可憐,又要動作快,又要煮的好吃,又要健康,真的很逼死人

A3.jpg

我覺得煮湯是最麻煩的一件事,不要跟我說切個5顆貢丸或是打個蛋花煮湯就好了

加鹽加味精也總是會有失手的時候,每天喝一樣的也覺得很煩

康寶也是很常家中會出現的湯類,但只有吃水餃的時候才會覺得配啊~~~天啊

A4.jpg

在全聯的冷藏區常常會有便利的湯品可以買,而且會有一些我怎麼學都不會煮的湯

A5.jpg

這陣子看到有新品出現,福記的排骨酥湯和猴頭菇湯

A6.jpg

猴頭菇湯是全素的,雖然家中沒人吃素,但感覺湯頭應該是清甜清甜的

老爺比較愛這種清湯,非油炸類的也很適合小孩,也能多補充點蔬菜

A7.jpg

排骨酥湯我就很愛喝了,尤其蘿蔔有入味整個湯頭就對了

超怕那種 湯是湯、蘿蔔是蘿蔔、排骨還咬不爛的那種會很氣人

A8.jpg

這種調理包要處理也比較快,用電鍋或是微波就可以上桌了

A9.jpg

再採買一些早晚餐要用的食材,又要一整個星期備戰了

A10.jpg

星期一的晚餐,吃咖哩飯配猴頭菇湯

A10-1.jpg

我這臉看起來很臭又很累的感覺,廢話!! 剛下班啊~~眼神死~~

但晚餐還是要煮啊~~~

A11.jpg

因為煮咖哩時要不時的攪拌內鍋,所以猴頭菇湯就交給電鍋了

打開調理包放入鍋子,外鍋我只放半杯的水就可以了

A12.jpg

喝起來很清香有回甘的感覺說,而且有添加當歸很好喝

我正在打此文時有點後悔怎麼不留在昨天喝, 昨天要補冬啊!!!!

小時候每次補冬都很怕媽媽煮的大補湯很油會怕中藥味(雖然現在不怕了)

猴頭菇湯一點也不油也很養生的感覺,而且熱量也不高

A13.jpg

接下來等著哪天精神好一點,拍照眼神比較不會死的那天來試試排骨酥湯

一樣又是剛下班的節奏

A14.jpg

排骨酥的油份冷藏後會結塊,加熱後會融合湯中充滿著油酥香氣

A15.jpg

這次來試試用微波的好了,一開始是設七分鐘,拿出來是溫溫的

但我本身愛喝燙的,所以又加熱了3分鐘左右

總之還是不到15分鐘就可以煮好湯了

A16.jpg

這肉這蘿蔔一看就知道有入味的樣子,排骨咬起來竟然是  骨 肉 分 離

一點也不卡牙很好入喉,每一口肉都很嫩很好吃耶~~味道真的很道地

我應該要介紹我媽去買,老人家牙齒不好吃這個很適合

A17.jpg

蘿蔔的部份也很爽口入味,我很喜歡

上面配的是老爺炒的蛋包飯,若配個魯肉飯會整個很古早味

或是拿來當湯底煮麵應該也會超好吃的唷~

A18.jpg

以後福記的產品都要去試試看,這兩款湯品CP值都還滿不錯的

重點是準備晚餐的時間可以再神速一些了~^^

哪裡買:全聯、福記官網

arrow
arrow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