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13.JPG   

當初在生鄒寶貝的時候是開刀,所以住院了一個禮拜

那時候新手媽媽也不知道生產完後,一些眉眉角角該注意要留意的地方

完全都沒有準備

因為沒通知我媽跟我婆婆,在住院這個一個星期,我該吃些什麼東西

太臨時的狀況,只能透過產科幫我訂購一個星期份的月子餐

 

是哪一家的其實我也不大記得了

只是印象中,那星期的月子餐讓我吃的很..不OK

一天只送一次三餐份,所以除了早餐之外,其它需要靠老公幫我加熱

加熱的食物我是不介意,但是就偏偏沒什麼味道

應該是說,我只記得水果很好吃

接下來就是出院後,回到我媽家做月子,吃的東西才有比較補也比較有味道

 

但這次第二胎,也有可能需要開刀住院的情形下

我媽不可能準備一個星期的月子餐到診所來

所以在跟老爺一起去婦幼展的時候,去了解試吃一些月子餐,來幫自己準備一下

然後挑選幾家,再回到家裡上網做一下功課,再決定送來家裡跟老爺一起試吃

IMG_6334.JPG  

這次選擇 玉膳坊月子餐 ,先是看中它三餐現煮熱送

IMG_6338.JPG  

每一餐都會用一個保溫袋裝起來,收到時像剛煮出來的一樣熱熱的

IMG_6340.JPG  

重點是是使用高溫陶瓷的容器裝,吃不完方便加熱時使用

之前在診所的月子餐,送來的都是塑膠盒裝

雖說可以直接微波,但心裡還是會怕怕的...

IMG_6343.JPG  

湯品的部份,也會用保溫瓶裝起來

IMG_6345.JPG  

IMG_6344.JPG

直接按下PUSH就可以開啟盒蓋,密封的效果很好

IMG_6349.JPG  

以上餐點為

1.地瓜飯
2.鮮炒時蔬
3.香蒜蒸土雞
4.糯米椒炒豬柳
5.何首烏豬肝湯
6.黑糖桂圓紅棗甜湯
7.杜仲湯

今天午餐的總熱量875卡

每次的餐點都會不同,每餐都會附上熱量表及菜單

不怕吃下太多熱量還要花時間減肥

比較特別的是玉膳坊主推餐餐雙主菜

像我會餵母乳,需要大量的蛋白質及脂肪來增加泌乳量

參考了玉膳坊網站上的菜單,菜色變化性還滿高的

如果有不喜歡吃的,還是不能吃的食材禁忌

都可以提早告知另做搭配

要送家中或醫院都可以很彈性的選擇

或是要一天的三餐要選擇三送、二送、一送 也都是可以的

4  

地瓜飯的米飯口感不會太硬,地瓜也沒有過於鬆軟很好入口

3

看似一般的青菜,但不會很油,味道也不會過淡

之前詢問過業務, 他們家的餐是不使用人工調味或味精

所有食材都是新鮮現煮的

2

【糯米椒炒豬柳】

糯米椒具有辣椒的香氣,卻沒有辣椒的辣味

是可以直接吃的,一點也不辣

吃起來口感脆脆的,跟紅椒有點像,好吃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養顏美容呢!

5

香蒜蒸土雞】

搭配紅棗可以補氣健脾

雞肉很嫩,味道很香

6  

何首烏豬肝湯】

豬肝養血增強體力

湯品完全不會過油,一口氣喝光光

1

黑糖桂圓紅棗甜湯】

甜甜的,也是很好喝

IMG_6377.JPG 

另外還有一包杜仲湯,我是等下午的時候,再放電鍋蒸熱來喝

第一胎做月子的時候,就喝了不少

我也挺愛喝生化湯的,如有經過醫師的許可

玉膳坊也能免費提供這項服務

IMG_6385.JPG

目前懷孕約24週,怎看起來剛生完小孩很累的樣子>"<

IMG_6389.JPG

IMG_6390.JPG

IMG_6391.JPG

在試吃的時候,因為份量也滿夠的,老爺就在旁邊邊拍邊拿著筷子吃

老爺也覺得不錯吃,覺得會有提升食慾的感覺

說真的,因為我們經歷過一次其它的月子餐,口感真的有差很多

IMG_6393.JPG

如果選擇三餐一送的話

IMG_6395.JPG

IMG_6397.JPG

蓋子打開,就可以自行微波

IMG_6398.JPG 

或是放入電鍋蒸熱一下就可以了

IMG_6409.JPG  

袋子裡會有一包保溫的熱水袋,是不能飲用的哦!!

 

除了試吃以上的餐點之外,當然其它的食品安全衛生也是我很在意的一點

在網路上有找到報導玉膳坊的影片,介紹到無塵室的中央廚房國家雙認証把關

至少吃的會比較安心一點

【如何慎選月子餐?媽媽好關心】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_2NcGlQREHk

 

月子真的要做的好,身體狀況才會好

當初鄒寶貝才喝了2個月的母乳,因為我要上班真的覺得好不方便

這胎打算要喂母乳,除了比較省之外,聽說喝母乳的小孩也真的會比較健康

而且月子餐的食材能增加些泌乳,真的會輕鬆很多

生過小孩一定懂的啦~第一胎擠不出奶的時候,真的壓力會很大

 

玉膳坊月子餐http://www.foodforhealth.com.tw

玉膳坊月子餐 FB https://www.facebook.com/foodforhealth520

arrow
arrow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