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23 14:24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去飲料店買去冰的飲料,不僅要多收5元

就連吃拉麵加辣椒,也要多收10元

要怪就只能怪景氣差,才會讓業者什麼都要錙銖必較。

--------------------------------------

這讓我想到昨天正準備去上課的時候

晚上天氣太冷想買碗紅豆湯來吃

板橋並不是很熟,所以就騎車繞啊繞,看看哪裡有在賣

後來找到一間很大間豆花店有推出好吃的紅豆湯

35元合理的價格,於是我就停車下來買

「老闆,我要一碗紅豆湯」還順便瞄了一下有什麼料

店員:「總共35元,謝謝」

正準備要掏錢,想說他會問要我加什麼料

結果店員只是默默的看著我的動作

「想請問一下,紅豆湯...有加什麼料嗎?」

店員:「你要加料可以啊,加一樣要加5元」

當下我就跟他說謝謝,安全帽帶上皮包收收就走人了


後來又到了另一間比較小間一點的店

「老闆,我要一碗紅豆湯」

店員:「總共35元,謝謝」

「老闆,紅豆湯沒有加其它的料嗎?」

店員:「哦~35元可以選擇加一樣,加第二樣要加收5元」

什麼啊..

而且還連個脆圓也沒有

我家巷子口一碗紅豆湯40元還可以加三樣

材料都還是現煮的

是景氣很不好才會這樣嗎

還是板橋的店家比較會計算

重點又沒有比我家巷口的好吃

連比蘆洲菜市場的紅豆湯都還不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