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妳,微笑的臉帶點低落的感覺

最近,所有的準備,為了未來不安而設法改變

我知道妳累了,妳翻閱了妳人生中的三本書

其中一本是你曾經也落入這樣的時期,我買來送給妳的

任何道理其實都很容易查閱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這麼做

妳說妳知道妳哪裡錯了

我仍帶點昏睡的口語告訴妳

每個人都有錯,只是懂得反省的人會比較好過而已

或許哪天妳會明白,妳當初認為聖人的想法,是有原因可尋的

我還是帶點昏睡的口語告訴了妳一個小故事(我真的很想睡)

----
一對夫妻

太太從一大早出門買菜,照顧小孩子,還要做家事

準備好了晚餐,就只等先生下班回來給她一個溫暖的擁抱

沒想到先生回來了之後,一句話也沒說

就直接吃飯,只顧看著球賽

太太終於忍不住了問他,說他連一點點簡單的呵護也不懂得

沒想到先生卻發了大脾氣,讓太太備受委屈

為了這個家盡心盡力,先生卻一點也不體量她想要的一點點溫柔


先生從一大早出門上班,整天跑業務,回到公司還被經理修理了一頓

累了一整天,只想回到家好好的看場球賽,讓心情輕鬆一些

沒想到回到家之後,太太一直在抱怨東抱怨西的

先生覺得在外已經夠煩的了,為什麼太太卻還跟他囉哩囉唆的

為了這個家努力的賺錢,太太卻一點也不體量先生想要的放鬆方式
----

簡單的故事說完了

「妳明白我的故事內容的涵意嗎?」我問

所有的抱怨來自於自己不是另外一個角色

那當然不能去體會,身在那樣的立場下,真正的壓力在哪裡

既然不懂,那又為何要求別人要做到妳自己心目中的那個樣子

請問,妳又能做到對方心目中想要的樣子嗎?

不能說妳錯了、他錯了,我不明白衡量"對錯"的天枰在哪裡

只是在妳自己的心中?..敢保証妳的所做所為永遠都是愛情保証的價值觀嗎?

任何事情都一樣

故事的結局只會有一種

妳可以認為這是好的,也可以認為是不好的

妳的角色只有一種,但妳自己是可以站在任何一個角度去看待事情的經過

最終終究還是歸咎於自己的"心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